這本書若未遇難 想來我也應該擁有超過十年了

是先看過了 『別鬧了費曼先生』 才又開始找他其他相關著作

正確的說應該是找相關費曼生平的著作

(畢竟物理我可不太懂也無法瞭解太多)

『別鬧了費曼先生』這本主要著墨在他生活的態度

他可以算是個放浪不羈的人

似乎很瀟灑的不會被世俗的成就所牽絆住

『玩物理』是他做學問的根本 也是人生的樂趣

而看了這本你管別人怎麼想 則是可以瞭解他的愛情...

其實他生平娶了三個太太 這頭一個太太由於是病逝的...

似乎總有那麼點未了情的感覺..書中有一篇他寫給已逝的太太的信

每每看了總是叫人動容掉淚...似乎此生就是這麼一個完美的伴侶了...

很想摘錄在這裡 可又怕侵犯了不知道誰的著作權

(照理說死後有一定的年限 但我轉摘的必定是中文 那中文的著作權又誰屬?)

所以這裡有個網址:http://blog.sina.com.tw/cathy_388/article.php?pbgid=10846&entryid=7455

看完告訴我 你是否也深深動容呢?

 

由如此故,這本書是在我借給一位長輩

而在借出的時候 他家正好遇到了一些小問題 漏水

而我這本愛書就在這麼慘澹的情況下與我永別了

我不止一次想過再買一本....但始終總是沒有入手

或許下次我選書的時候可以選這本吧??

而 也由於實在離這本書很遙遠的我

不太記得內容了 若說這本書曾經怎麼樣的影響我

那必定是他的書名『你管別人怎麼想』

對啊 我就是不想管別人怎麼想麻

但是如果我成功了 我可以成為另一個費曼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