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奇怪的標題

最近的宏都拉斯政變的新聞 很奇怪

我沒啥國際觀我承認

所以我不懂為什麼這個國家政變的原因

既然是因為這個總統以修憲來使自己任期延長

這樣的一個行為導致民憤

卻又受到歐美國際支持?!

總統高調回國 國民卻備受國際譴責

我:這不合理啊?這個總統明顯有私心的嘛

蕭:應該是因為政變這種東西會導致社會不穩定啊

我:可是明明是總統不對啊 為什麼人民不可以反亢?難道這個世界上的民主不是由抗爭而來

我:難道歐美人不知道民主要這樣嗎?

蕭:政變就會像非洲國家一樣打來打去民不聊生啊 所以他們不希望造成動蕩不安吧

我:是這樣嗎?那這樣我們台灣很厲害囉 所以才被叫做和平革命嗎?

蕭:大概是吧

我:還是不合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6/today-o8.htm

 

(我只是順便從這個新聞寫另外一件事 其實無關)

蕭去上步道志工的課的時候 有位講師似乎在他的工作中

發現很多日本人井井有條的事

像是當時的警察會做了很多紀錄

所以很多台灣當時的史料(也有民間的一些紀述)

也是要從日本人手中探查起

有一個有趣的事是這樣

日本人愛吃生魚片 其實他們也吃過生雞肉

當時他們在霞喀羅沿線的駐在所 駐守的警力

原是用以理蕃之用

但是駐守的警察或許是思鄉吧

公務之餘 也種了些山葵

後來在日本人的手記中有記載

某日人來台時 走過這些駐在所

受到招待吃過雞肉刺身

之所以寫在一起

我只是覺得從我們這兩小則對話

好像印證了人事沒有絕對的真理吧

很多時候 打著越是冠冕堂皇的旗幟

背後的動機更是不堪(?) 我有用問號喔~

不代表我這樣覺得

所謂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