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來 我都抱著一種猜忌的心情去看宗教

不管是佛教 基督教 天主教 道教 (我對回教完全沒有一點概念)

但是當人有難時 對於宗教的需求

超乎平常的想像。

這個時候的人 只希望透過語言以及心念

得到人世間所得不到的幫助

可是我總是無法不讓我的腦子去想

那些經文背後的意義....

以及隨之張牙舞爪的恐嚇啊....

無疑我是敬畏的 卻也是懷疑的。

說起來也是不求甚解的毛病

曾經想要找本經典來念

最後 常常對於宗教的知識 還是來自於

1.不相干的書籍 宛如花邊新聞似的消息

2.神話故事(誰不是從神話故事瞭解自身歷史?)

3.聽說的

有一說 佛教不是多神教 而是 無神論

這不是很吸引人的觀點嗎(好吧 至少很吸引我)

但是這到底根基於什麼觀點?我不知道。

至少世界上每天發生的慘劇 我實在無法相信有一個神

或很多個神在主宰這一切。那不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嗎?

但我還是相信 有一種不知名的力量

rule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