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家孩子生的少,所以常是萬般寵愛在一身。
以前我聽過同事講過一個他的親身經歷:
有一天他的孩子(念幼稚園大小的年紀)要求他爸爸說要參加學校某個校外教學的活動,

這個孩子是這樣說的:
『爸爸,我想要參加OOO活動,如果你不讓我參加的話,以後你老了我不要養你』
又有一次,好像家裡要買新車,於是作父母的就喜歡跟小孩子講些有的沒的,
爸爸媽媽:『北鼻,以後長大你要不要買車車壓?』
A小孩:『不要,買車很貴ㄟ』
別人的小孩遇到同樣的問題是這樣回答的,
B小孩:『我要買大車車,這樣就可以載阿公阿罵爸爸媽媽,還有OO阿姨跟他的小孩一起出去玩。』

我本來一直覺得這只是笑話而已,受盡疼愛的孩子怎麼會說出那種自私的回答呢?
可是當有這麼一天,我真的聽到一個成年的青年
理直氣壯的認為他自己不應該負擔任何家庭的責任,卻又對家裡所有的資源斤斤計較的時候,
『為什麼不載我去上學,我是無行為能力人,』
這種話都說的出口的時候,
我就知道,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
應該在他還小的時候,就好好糾正他,或是乾脆不要生算了
生這種小孩,比養隻貓還不如呢。
貓不過偶爾亂大小便,不小心還咬你一口
孩子呢,有時候扒了你的皮在啃了你的骨,
最後還要把心一把扯了來,狠狠在地上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