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買的,也快速的讀完了的一本書。

作者郝明義,看看他的生平,總覺得十分有趣。

一個韓國來的華僑,在台灣念了商管的學科,然後走進出版界。其實下筆的此刻,我還不知道到底從這本書得到了什麼,

只是有一種想要寫些什麼的念頭。

該說什麼呢?最印象深刻,這本書的幾句話,

其實是這樣的:選書,一個讀者有限的時間,不該由他人來替他選書。

當然原著不是這樣寫,我也十分懶惰,懶到不想拿過書來抄寫。

總之,就是這樣。讀書是自己個人的事。

出了社會幾年,我知道我還不是什麼社會浮沈多年,城府很深的人,

可能我一輩子也不會變成那樣。

不管一個人人生的經歷是什麼,他都會受到他所經歷的限制,

其實這個在我工作兩年的時候就很深刻的體會到了。

那是一次同學間的聚會,大家約在紫藤廬裡喝茶。

談談說說笑笑的時候,已然發覺,大家似乎對於某些事情已有定見,

不是他人三言兩語可以扭轉的。

是阿,可以說是固執,可以說是偏見。

總之,人在某些時刻(或是時時刻刻?)就定型了(?)

那個時候的驚訝,雖是輕輕的,卻很恆久。

那這跟這本書有什麼關係?怎麼沒關係。

讀書是自己的事,透過讀書,你形成自己的一個『小宇宙』。

讀書不是眼睛跟手的運動,更是內在深層的體會。

讀書要做筆記,要主題閱讀,要透過閱讀擴充內在的精神。

讀書最後會變成你。你也會影響你的選擇。(好像廢話)

人生也是。

自從2009四月以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幸又幸運,

其實真正無法適應的,倒是空閒的時間。

偏偏在找工作的過程,又不像從前那般容易。

是景氣不好?還是我不好?

於是乎,求神,問卜。

然而也不斷的對自己懷疑,這樣難道我什麼都得求神問卜嗎?

不似人樣,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我覺得這樣不對。

穆斯蘭靈媒

今天一個上午,我看了這個部落格。

(不過在網路上,大家對他評價不一,各人自由心證囉)

總覺得他說的深入我心阿。

問了又如何?要努力的還是自己阿。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