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一堆負雷
確實有些地方 會讓人失望

以前那種強烈的風格 (大智若愚,剪刀手愛德華,陰間大法師)
華麗又灰暗的色調 在荒謬的世界裡默默努力...最後也許有一瞬間的美麗
好啦 其實我覺得這部也有一點點啊

只是是專給不小的大女孩看的:~

二十歲的愛麗絲 不是得帶著嫁妝嫁給一個最擔心貴族沒落的家庭
(老公還是個有腸胃問題的媽寶喔,)

就是要擔心自己成為"媽的負擔"

不覺耳熟的不得了嗎?這恐怕在我們周遭的例子多的數不清
到底要不要隨隨便便挑個對象嫁人正式踏入歐巴桑的行列
還是再繼續過著無憂無慮的後少女時代?
(雖然大家都指著你叫你熟女....)

而且終於做出決定要做自己的愛麗絲
也是要蛻變成一個懂得以甜美的外表(白皇后 不覺得她很有心計嗎)
陰森的(?)鬥走一些打著她鬼主意的人(說好一人一半的皇冠 怎麼想全部獨吞!)


其實還挺妙的啊~~
不過還是不太懂為甚麼提姆波頓會拍出這樣的片子.......
這根本是拍給女生看的片子嘛~~
所以看完我還是有淡淡的哀傷阿......
只是感覺比起其他提姆的電影
還是光明 勵志了很多
可能對於少女化的台灣 男生看了應該要更有哀傷才對...

=======================================

電影裡面的隱喻都滿不隱的

紅皇后宛如那個貴族的媽,一心想把愛麗絲家的財產也全部變成她家的

(應該是說原本買了他一半的公司,藉著娶了愛麗斯得到另一半)

而紅皇后原本應該是和白皇后輪流戴皇冠治理國家

但想藉著對於動物的恐怖控制 一直把握著權力

愛麗絲想要成為的人 ,不同於大家對她的期待

(她應該嫁給貴族/她不是那個愛麗絲)

所以有短暫的自我認同障礙....

白皇后...與其說她是現實中的哪個角色...

我還比較覺得是一種為了自我實現而不得不然的必要之惡...

不過我實在不太知道帽客代表甚麼?

有說是愛麗絲的自我?感覺不太出來

而且...帽客之舞..還真的不如期待ㄟ...雖然我超愛強尼戴普的

不過除了愛麗絲要回去的時候

其他部分並沒有很出色的表現阿(囧)

喔喔 我很喜歡智蟲的聲音還有紅皇后真小人的表現阿!超可愛的

當然最可愛的還是那隻笑笑貓 有一點點狡猾 笑的弧度讓我也想跟著笑

整個來說 我覺得這部電影會被我歸類為"女性主義"電影ㄟ 哈哈哈

真正的壞人只有那個騎士(男的)

女人的壓迫來自於屈服於傳統的女人(紅皇后VS婚姻)

當她自己是一個完整的圓的時候,哪還需要巴著男人不放呢?

不過我想認同我的想法的人大概沒有吧..XD

而且人生走到某一個年齡/階段 之後

對於沒有成家的感慨 我想還是免不了吧?

只是二十歲的童話,不必要去想到這麼遠

二十歲的青春 還是找到自我認同,才是正確的(?)

創作者介紹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