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用這個部落格

差點連發文在哪都不知道XD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剛離開前一份工作。

想要以公職做為事業的再出發點,又想不要白白浪費這段空白,乾脆來懷孕生個小孩好了。

於是離職後就不再避孕,一過完年就如願以償。

 

一路含辛茹苦捧著肚子搖著筆桿,三不五時還要哄著孩子。

總算來到十月底,終於熬到分發當日報到完畢。

當天是周五,婆婆估計我該是分娩的時刻到了,早上就來到台北。

晚上到外婆家吃晚餐,大寶就寄住在外婆家,以防隨時生產。

還真就這麼巧,晚上回家還覺得平靜無事,睡到半夜兩點突然痛醒。

算一算頻率,確實有點像是陣痛,又想到我的乙型鏈球菌沒過,

就想開始準備換衣服,還在準備的時候,蕭就醒了。

 

保險起見還是先到醫院,雖然覺得可能會被退貨....。

到醫院居然滿床!!龍年果真是生子潮啊。

護士請走一位初產婦,讓我先佔了一床,那時候我心裡還有一點不好意思,

還跟護士說,如果我還沒開,其實也可以我先回家啦~~

 

內診後,差不多在將開未開的三公分。護理師又說:你在躺一下,等等我請醫師再來看一次再決定好了。

 

到了差不多三四點吧,醫師來了,又開了一指,

所以我就安上胎心音&點滴,此時約莫四點半了,開始算時間(四個小時)

 

蕭實在很無聊,一邊看著測震痛的儀器,一邊跟我預告:喔喔喔陣痛快來了!!

我自己會不知道陣痛快來了嗎=..=##

 

特別要記一下,陣痛的強度在40的時候,是我覺得最痛的時候。

陣痛超過70我就只有一點點不舒服,緊緊的感覺。

原本我還懷疑是機器記錄時間的落差,

但是有幾次的陣痛強度就是沒超過50,但是感受一樣很不舒服。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這種奇怪的體質??

 

等待很漫長,有人就覺得無聊,跟我說要去上個廁所就沒回來了....

 

IMAG1924  

 

到了八點,換我也想上廁所了:$$$

隔著走廊叫不醒,只好自力自強,拖著點滴去廁所@@再拖著點滴回來。

 

九點,我的產檢醫師來了~~我好喜歡她啊~~(LL)

她就是一直穩穩的,給人家很放心的感覺。很有teddy bear的感覺XDDD

 

內診後,她說已經快要全開了,但是子宮頸還有點厚,

 

到這裡我的記憶已經混亂了,只記得後來醫師又來一次內診

要幫我破水,但是因為沒有對到陣痛的頻率,破不了水,

但是有對我的子宮頸評論一番:這個子宮頸很沒檔頭,應該一破水就衝出來了XDDDDD

 

這個評論實在太好笑了,害我當場大聲笑出來

 

她說既然這樣她先上去看她今天出院的病人,再來幫我打一點點催生的應該就可以了,

還跟我掛保證說中午前會讓我生出來!

但我想我這個孩子很神奇,大約醫師下來,不用打催生就會剛剛好要生吧(?)

 

果然陣痛的頻率一直縮短縮短縮短,我也忍不住哀嚎起來@@一邊怨嘆說我怎麼還會想生第二胎真是神經病

 

果然到了十點半左右吧,護士說:我先推你進去!!

一邊推病床還跟我說:你好會挑時間,剛剛好衛生署長來ㄟ

我說:喔喔那好啊,我們等等經過來跟他打個招呼好了!!

(可見陣痛不太痛,我還可以開玩笑)

進去之後就好定位,護士打電話給醫師,不久

不知道醫師從哪裡冒出來,她們一邊教我用力,一邊聊天說:今天這樣真是擾民,還封住一邊電梯不給用blablabla)

 

醫護:來馬嘛用力!

我:~~~~(表示用力)

醫護:喔喔~哇!!糟糕

我:?????

醫師:來你把他一隻腳抬起來!

護理師:馬麻你要注意聽我指示阿!!

我:????????

 

醫護人員&我一陣手忙腳亂

 

醫師:喔喔寶寶頭可能會轉,在轉了在轉了!來再用力一次!

我:~~~~~~~~~~~~~~~~~~~~~~~~~~~~~

醫師:阿 !手先出來!!沒關係,馬麻你放鬆一下,再來一次。

我:~~~~~~~~~~~~~~~~~~~~~~~~~~~~~~~~~~~~~~~~~~~~~~~~~~~~~~~~

(到這邊我也稍微了解嚴重性了,拼了老命在用力)

 

寶寶:哇阿哈~娃阿哈~

 

醫師:喔你的寶寶是臉向上,而且手是抱著的。這個姿勢我十年來只接生過一次,可是這兩天就有三個。不知道是怎樣,現在的嬰兒要出生都很不甘願阿?

我:阿???哈哈可能景氣太差了吧

醫師:還好你很會用力,而且骨盆腔夠大

我:阿哈哈哈,還好我屁股大(哈哈哈長這麼大第一次打從心底感謝我有一個大屁股)

 

生產完不久,婆婆很快就來看我

我爸媽跟我妹也到了

大家都帶了香噴噴的中餐給我吃~~

 

產婦大概有甚麼腦內啡之類的東西吧

我覺得生完之後好亢奮啊!!

然後產後的子宮收縮比陣痛不舒服多了

但是事隔一個半月,不管哪一種痛我都沒啥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