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題先來張赤崁樓的照片
DSCF5836
我們在台南訂的旅館是『康橋旅社』
由於這個時候剛好碰上一些促銷 兩人一室的套房只要999 非常優惠
只可惜離火車站遠了點
我們兩個自以為自己腳程很快 走了差不多快兩個小時吧@@
超累的

走了好久都走到赤崁樓了 想到明天要搭中午的班次到高雄
乾脆就先進去參觀
花費:門票50X2=100 新台票

我最喜歡這個
DSCF5826
在石碑下的馱獸可不是烏龜喔

他們叫『贔屭』 可是龍的兒子呢
關於龍的兒子有一些故事 小時候看中國傳說故事有講
現在看起來更是覺得有趣

http://www.1top.com.tw/images/new/25ss/dr/dragn.htm
請參考上列網址

看到實物 覺得很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古時候的人
會想出這些故事來呢?

有的殺氣騰騰 有的自閉不理人 有的愛躲高高..

還有建築也是我很喜歡的 因為造型實在是太具有巧思了
DSCF5831
居然做成瓶子的形狀 上面還躲了兔子

還有這個
DSCF5833
畢竟是海盜的後代 成也在海上 敗也在島上啊

人氣最旺的魁星


中國文化思想下的教育 莫不希望能高中魁星...

這魁星做的造型栩栩如生 非常生動 看得我忍不住也想學他踢起來...

DSCF5836
談判像
DSCF5838
走了這好久 肚子早就餓的快不行了 雖然說白天吃了很多...
只好說是因為舟車勞苦 所以消耗的也特多吧


這是一家不能說在哪裡的鱔魚意麵
在台北雖然也有賣 不過我對鱔魚這其貌不揚的長相
實在不太敢吃 不過鼓起勇氣吃了一兩口 哇真好吃ㄟ

DSCF5839
老闆很可愛 一直說他(手藝)還沒到這個程度 你們這些年輕人把我寫到網路上
這樣不好啦 害我從晚上做到凌晨 回去都腰酸背痛
不過讓我臭屁一下 從以前我爸他們開的時候生意就很不錯了!

哈哈 真的是很可愛的老闆 哪有這麼謙虛的

旁邊也坐了一桌從台北來吃的年輕人 大概也像我們一樣在網路上憑著小小的線索找上門的

也想知道嗎?查查看吧!

不過我給這天第一名好吃的是一家叫做 石樁臼 的海產粥
其實這裡價錢並不便宜 鱔魚意麵要100元

海產粥要120元
DSCF5840
DSCF5841
可是料多味美(喔 看來我不太能夠靠寫美食過活...)

蝦捲我是覺得比第二天的周氏蝦捲好吃!一份五十 吃得到蝦子喔

說也奇怪 吃飽後 再走去旅館我就覺得輕鬆多了~
大概是因為吃飽了有精神吧

旅社小小的房間 十分乾淨清潔
擺設精簡 卻樣樣俱全




還可以看光陰的故事(*^^*)
DSCF5843
後面就是運河

DSCF5845

旅館還有題供自助洗衣烘衣 還有腳踏車可出借
早上附早餐 是buffet 雖然菜色比不上大旅館豐富多樣
卻也樣樣都好吃 (也許是因為選擇多了 人也不容易滿足吧)

第一天就這樣劃下歡樂的據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