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20.JPG 

從確診後 很久沒出去玩了。

這次參加蝶戀花是為了玉山稍做練習…

做了重量練習。

這天天氣很好 大雪山海拔有兩千多公尺

所以在山上的氣溫莫約二十度。涼爽極了。

DSCF1827.JPG 

看到小神木 心情很好 樹他長了這麼多年 還只是『小』神木而已喔。

DSCF1839.JPG 

很可愛的植物吧!相機下的顏色有點偏調了

原本更美

DSCF1844.JPG 

我覺得這棵植物的紋裡很美 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是覺得很像外國人在一些植物誌上 會用鉛筆畫出來的圖

我一直都很喜歡那樣的圖 覺得充滿了熱情。

恩 一定要有熱情才能夠遠離家鄉到一個偏遠的國度

研究那些植物吧。我希望我也有熱情。

DSCF1889.JPG 

這個就是大神木啦 他約有五十公尺高

DSCF1890.JPG 

而且有個分岔的頭(樹冠)

中間還長了別種樹

據說衫木可以藏有大量的土以及大量的水

近期的研究 認為衫木不只是從根部把水吸上來

也有某種機制 可以把水從上往下傳遞

很迷人的植物吧!

而且還可以救我媽

DSCF1903.JPG 

這是天池

原本聽說要去天池 我是有點興奮啦

不過 恩 也許百聞不如一見?

DSCF1906.JPG 

在天池邊長的一種可愛的花朵

DSCF1909.JPG 

台灣人一定會做的!取一些『天然礦泉水』回家。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霧

之後不久 約莫十來分鐘吧

霧起的好大 大概能見度只及五至十公尺。

這次的行程很輕鬆 只是坐車比較累一點

爬山大概只有三小時

其他坐車恐怕有八個小時之多。我混亂了

七點半集合 晚上七點多回家

差不多是這樣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