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雜,一個一個說。

1.昨天晚上又為了某些事生了很大的氣。

一動怒,就是一陣頭暈。也許我現在的首要任務還是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才對。

也很神奇的,就在我忍不住要寫上網路的時候,那個網站明明沒壞,

偏偏我就是不能發表,就是連不上去。

而且我網路也沒斷線。

但一等到整個事件落幕,我又可以連上網站了?!

也許神明要我不要亂造業吧。

也很湊巧的,我久候不至的書,竟然昨天到了。我也不記得我有要讓先到貨的書先送到阿。

於是生完氣,道完歉,就去念經書了。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唉。

 

2.於是我想我還是準備國考吧。

今天因為蕭要早起,所以我也跟著早起了點。

不然最近我都不到九點十點,無法起床的。

不管我多早睡都一樣。

於是他出門以後,偏偏不知道哪層樓又在裝潢。

為什麼一定要大費周章的裝潢呢?又浪費資源,又容易窩藏老鼠。我真不懂。

總之一陣轟隆隆的,我只好背起袋子,裝起(經濟學)就出門去了。

我還清清楚楚記得當初考上會計系,要學經濟學,內心一陣抗拒。

總覺得那是種為虎作倀的學問。

經濟學不問道德不問是非對錯。

經濟學是一門『有限資源下滿足無盡願望』的學問。

可是人卻不會因為這門學問比較快樂。

好像人總期待經濟學,經世之學,有一種道德感,

偏偏他開宗明義就是,『我才不管道德的事呢?』

於是,這大概是非戰之罪吧?只怪大家有錯誤的認知。

做盡有效率的安排之後,不快樂的人仍不快樂。

貧窮的問題無關乎快樂。

世間的道德觀念也一直在變。

這不是經濟學可以回答。莫求之於宗教吧。

 

3.中午收一收回家,竟然讓我正好遇到裝潢的工人

買了便當要上樓,

於是我客客氣氣的問:請問是哪樓在裝潢呢?要裝潢到幾時?

竟然是21樓,(我家在四樓ㄟ,那個轟隆隆的電鑽聲活像在我耳朵旁一樣,竟然離我有17樓之遠)

而且,竟然要裝潢到明年五月!

而且看他回答的樣子,大有可能超出預期啊!!!

我實在不希望整個OO都聽得到這種鬼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