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461

一早正在等著農莊準備的清粥小菜
於是就到處晃晃
這個度假村有一條漂亮的竹林

竹子實在是好吃又漂亮

當時的我們 渾然不覺今天有一個殘酷的行程等著我們 還傻傻的笑得多麼開心.........



講到這個讓我念念不忘的地點之前
先來看看網路對她的描寫
http://okgo.tw/buty/02445.html

「四稜溫泉位於的桃園縣與宜蘭縣交界,泉源在北橫公路下方的三光溪谷中,為野溪溫泉。
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露頭水溫約65℃,四稜溫泉尚未人工開發,要享受泡湯樂趣,須小心前往。 』

我還記得早晨出門之前
問了蕭先生 『這個應該跟我們昨天走的古道一樣平坦吧?』
昨天的古道雖然平坦 但畢竟也是單日將近20KM的行程

雖然不置於累到寸步難行
但是稍有難度的行程 恐怕我是無法勝任的

蕭先生只含糊的應我一聲 我當時怎麼完全沒想到這是個警告呢??!!

總之check out之後 開開心心的便趨車繼續沿著北橫向東行駛

大約半小時吧 就到了傳說中的59.5KM處

果然見到路邊的橫欄 後面還有一方紅色的警告標語
『山路濕滑陡峻 請勿進入以免發生意外』
蕭先生阿 ?這真的可以走嗎??你不要騙我吧??

『這只是寫來嚇嚇人的啦 不會真的很難走!!』
我家蕭先生如是說..身為一個溫良恭檢讓的太太
一定會發揮我出嫁從夫的精神
於是就這麼犯下了錯誤的第一步......


跨越這到欄杆 我的美好的旅程從此不同了......orz....

一跨過去 果然馬上就是一個原始的叢林..彷彿不知何時
恐龍就會從不知名的樹叢中跳出來....

但一開始的路相當平穩好走

只是林蔭十分濃密 倒也是涼爽舒適
只是岔路很多 來來去去了兩三次
我家蕭先生篤定的說 應該是左邊這一條吧!!

雖然我一再表示 經過昨日的操勞之後
實在不便行走於這麼漂亮的原始叢林

不過蕭先生堅持既來之則安之 不下去走會抱憾終生

又一再聲明 網路上有女生自己來 一定很好走的啦

於是在這種氣勢不如人 口才不如人的情況下
我又犯下了錯誤的第二步...

下切了大約五到十分鐘吧~
怎麼看都覺得路況實在有點恐怖
這下子蕭先生自己也覺得頗為不安吧

於是宣布回頭!!

沒想到是說要再試試另一條路..
一上去到了命運的三叉路口 我想使出耍賴耍潑辣的招式
沒想到被蕭先生用兵來將擋 耍賴哄她的方式 又再度把我解決...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跟在蕭先生消瘦的身影後頭...
懷著莫大的恐懼 又得十分留意腳下樹根盤根錯節又帶著泥濘的路徑

一步一步的踏下錯誤的第三四五六七八步啦...
昨天的旅程我實在不想再多所著墨啦

下去的路況其實還可以 對我這種自己封的運動健將來說不算什麼

只是最後到達溪谷前 有一段約一米五至一米七的90度坡度
這是一塊大石頭 在石頭的上方橫長著一棵碗口粗的樹
當我第一次與這棵樹的邂逅 我不過是踩在他的根上
完全不知道我應該對他抱著崇高的敬意啊~~

在這個峭壁的左方 則是一條也許是以前登山的人們留下來的繩索

蕭先生輕巧的藉著繩索下去了..
雖然眼前等著我的是個令我傻眼的狀況
但是我想應該也不會太難吧
於是翻過身 拉好繩準備=============>就摔下去了!!!!!!!!

腿上擦傷 兩脅也擦傷 身上的手機也飛出去啦

整個情緒就大崩潰...為什麼要逼我走這個啦!!
我等一下怎麼可能上的去
大概一哭就是十幾分鐘吧

反正總算是到達溪谷了...

左看又看也不像有溫泉的樣子

暫時收起眼淚 默默走到溪邊 坐好之後..

DSCF4468
又繼續哭了...orz..

下切這個高度450m的稜線之後 又在最後的峭壁摔了一跤的我
怎麼可能爬的回去啊~~ 越想越辛酸
蕭先生看著哭個不停的我也沒輒
於是就向東喊喊向西喊喊
「威~你們那邊有沒有溫泉啊~~~~~』

他越喊我越生氣 差不多氣到想拿石頭丟他的程度

氣到自己渉溪走到對岸去
氣到我自己其實不太知道我在幹嘛...

於是就拿起背包裡面的水果吃掉
自以為不把東西分他吃我會開心一點orz...

蕭先生其實還想往上游或下游再探探

可是當他一走 我又開始大發瘋

於是這下子他只好聽我的了...(一定要到這麼極端嗎??!!為什麼都不聽我的:~)

總之當我哭鬧完 把東西也都吃掉之後
對於身邊的美景只視作霉景 害我這麼倒楣摔的狗吃屎的霉景

DSCF4469

DSCF4467

完全沒辦法冷靜的欣賞啊~

其實此處確然不是溫泉處
但是應該是釣魚人的天堂(或者是溯溪者的天堂?)

風景確實十分美好 只是我完全無法平靜情緒..

勉強清洗一下手腳摔傷之處 以及其他沾滿泥巴的地方

擦擦眼淚 恢復一下體力 就往上爬了..畢竟天上的雲層頗厚
若要下起雨 我真怕我小命不保...

又涉水過河 回到那個摔傷的傷心處
只見蕭先生 一手攀繩 一手攀樹 怎麼又輕巧的上了去
我卻試了好幾次 上不去就是上不去
石頭這麼滑 樹這麼高 手又這麼沒力...
蕭先生 你先上去讓救難隊來救我吧:~

我在這裡靜候佳音吧

在那個moment差點都想交代遺言了@@

還好這個可惡的蕭先生 最後在這個緊要關頭
又輕巧的攀了下來

在下面推我的大屁股

竟然就上去了!!!!!!!!!

當我的雙足顫抖著踩上了這棵碗口大的樹的這個時刻
我的內心有一種...逃出生天的感覺...

雖然在前面等著我的還是50分鐘 連滾帶爬的60~80渡的陡坡

但跟這個比起來都不算什麼了...




DSCF4470

DSCF4472

DSCF4473






唉 大約向上爬了三分之一的路途之後

赫然見到一位山友

大概是看到有人吧..整個崩潰的情緒稍微恢復一點
總算出現的不是恐龍而是人..

和這位山友聊了一下

大致上就是交換一下資訊

我們提醒他 向下還有十幾分鐘的路途
而且最後有一段峭壁

而且也沒見到溫泉 也沒見到其他遊客
大概還要再走1/3的陡坡
『1/3 ??我剛剛下來才走15分鐘ㄟ』

『!!!』

於是他決定要再下去試看看.....

唉 身體真差..果然自己封的運動健將不是真的健阿 哈哈

這段旅程除了帶給我充滿驚恐的回憶以及身體不強健的自覺之外

還帶給我與螞蝗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雖然我從來就不希望這個發生...

那是發生在我汗流滿面 想要將手套脫下來擦擦臉的時刻
就在手套離開我的右手的那一剎那

我看見了一隻黑黑的軟軟的蟲
和我自以為漂亮的無名指緊密的交纏在一起.....

我就像一個知道自己的女兒和外面的地痞流氓戀愛時
失望 生氣 痛心的媽媽一樣

狠狠的將他們拆散....

啊 四稜溫泉 你到底在哪裡啊??為什麼要帶給我這麼多痛苦
卻又不現身!

總之 當我們再度回到命運的三叉路口時
不甘心的仔細再觀察一下

明明我們走的那條叉路 那棵樹上 有人用刀刻畫了『溫泉』二字
難道是存心戲弄我們嗎??

反正帶著一個情緒隨時會崩潰的女生
蕭先生是怎樣也不可能在今天再試試另一條路了



DSCF4477

(蕭先生:我真的想再試試另一條路)
我則終於得救可以回到文明的世界啦~thanks god...


回程在北橫的路上 向原住民母子買了一大籃的新世紀梨

就這樣 勉強算是心滿意足的回家啦



後記:後來回家之後蕭先生果然很不甘願的上網查
發現我們真的走錯路了 走到溯溪者的天堂去了~
真正的溫泉路是平坦好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