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外奇蹟很好看

但是我覺得很悲傷...是個很悲傷的故事。

up_ellie_carl_mailboxMiddle.jpg

 

一開始的雲朵與送子鳥

雲朵作了一個一個的新生命

再交給送子鳥送到各地

有一朵雲怎麼做都是些可怕的生物

送子鳥還是很盡責的 雖然每次都遍體鱗傷

但是仍然不離不棄...

生命中總是有一些不情不願的事情會發生

非關邪惡 就像灰雲一樣(灰雲好像海格喔...) 誠是不得不然...

但是(這部片子要我們)接受 努力走下去...

一如那隻特別倒眉的送子鳥and  Russell and Carl

所以我覺得前面這一小段雲與送子鳥的故事

是要用這個方式來點出

下面故事的主題精神

Carl and Ellie因為一個冒險英雄而相識

成為青梅竹馬,

成年後一同走過一段平凡而不算順遂但很恩愛的人生

他們無法擁有小孩,也始終沒有踏上”仙境瀑布”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柴米油鹽醬醋茶)

用領帶一條條的帶過去~

終於Carl下訂決心買了前望秘魯的機票

Ellie卻在這個時候生病 去了天國了....

而此時的卡爾卻因產業家想要他的土地與房子面臨官非

(真是雙重打擊)

於是 他綁上氣球 把全部的家當一起帶去南美洲!

而此時他不小心把Russell也帶去了

((Russell有鳳眼ㄟ 應該是亞裔)

我想這個電影是要透過Russell告訴我們人生的正向與積極吧?

Russell積極的想幫助老人 以獲取勳章

(這樣他爸爸才會來幫他別上勳章)

後面又是積極的救Kevin

雖然Russell的爸爸似乎因為外遇而離開他們...

但是他處理困境的方法是努力的學習曾經共同擁有的興趣

但不是執著的抱著爸爸不放...

(這些事一定很無聊吧 但是我就是記得這些無聊的事)

執著的人 反而失去了一切(冒險家)

童年的英雄因為執著 不但沒找到他的鳥 也沒了飛船 沒了性命....

拋去一切舊有包袱的Carl

積極迎向生命的Russell

最後一同攜手寫下一段新的adventure book....

人生注定有些悲傷的事

有時候這些悲傷是因為對他們有太深的情感 太深的期待

情感與期待沒了相對等的呼應時 該怎麼辦?

是該拋下走開 還是執著與之共存亡?

我比較悲觀 看到這樣的電影就哭的亂七八糟

然後蕭說:對你講的這些我有看到 可是我們應該要積極啊!最後的結果不是很好嗎?

 就像我的電腦如果裝太多A片就要砍掉才有新的一樣

我:.............................................................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 不斷的相遇相會 以及不斷的離別

當離別的時刻來臨,該如何向過往的感情與責任道別?

其實人本來就是遺忘的生物 時間會療癒一切傷痛...

但是當未來的日子想起過去的時光,只剩下一層淡淡的光暈

如果不這樣,要怎麼活下去?

只是當所有的事濃縮在一部電影裡時

發現人的遺忘...發現我們會拋下這些情感

這才是我感到悲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