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43.JPG 

這一天早上先學"太魯閣之戀"

 

 

 

認識一些太魯閣歷史,

再在西寶農場摘摘醜豆

DSCF3420.JPG

醜豆一點都不醜阿?

 DSCF3403.JPG

拍拍蕃茄

DSC00660.JPG  

逛逛西寶

西寶其實是台灣第一所公立森林小學

可是,可是因為h1n1我們不能進去...

DSC00663.JPG 

就用全景照看一下吧....西寶國小在最右邊的中間一點點...

因為用全景照拍得很不清楚..

關於西寶小學..網路上應該很多資訊

http://www.wretch.cc/blog/shulingteng/29862850

 

http://www.pse100i.idv.tw/e/cabooktde/cabooktde005.htm

然後就到陳光老師家吃吃喝喝:0

其實是要學洞簫的!

可是陳光老師的太太也太會煮東西了吧!

不亦悅乎~

你有吃過山豬肉做的控肉嗎?生吃水芹菜?

DSCF3429.JPG 

(因為太好吃了...沒拍到什麼東西就開始迫不及待吃東西)

枸杞炒土人蔘?南瓜泥?

這個因為太好吃 ,我還問陳師母怎麼種土人蔘?

她說:唉呀~我也不知道,它就自己長出來了!

洛韶還真是寶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還有一鍋樽魚湯 ...我幹嘛寫部落格讓我自己一直流口水阿??

 

唉 其實我們是來學簫的

陳光老師是國內製簫有名的專家

請上他的部落格-寶島千枝喜

簫要吹出聲音其實不容易,

別看蕭那張照片瀟灑,其實他到現在還是拿捏不出來該用什麼姿勢,

才能把洞簫吹出聲音,

 任憑老師說破嘴皮 ,不出聲就是不出聲...

後來我們就乾脆跑去到處參觀了

(真對不起老師苦心教導阿)

把老師留著幫我們做洞簫....orz...

DSC00671.JPG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台灣有栗子,

可惜乾乾癟癟,不好吃。

DSC00670.JPG 

這些都是地上撿的,

只是栗子很刺,被刺到好幾回,

 

DSCF3451.JPG

只好用腳把外面的刺皮採破,才能挑出栗子。

DSCF3488.JPG 

這是何首烏,以及何首烏的零餘子。

DSCF3482.JPG 

山藥和何首烏長的很像,

差別在於山藥的莖有明顯的線狀條,

DSCF3478.JPG 

紅圓翅鍬形蟲,唯一一種全身上下兩色的鍬形蟲。

 DSCF3476.JPG

刺茄,台灣民間以為有抗癌效果,

但我記得是全株有毒。

   DSCF3484.JPG

&一座與我同年的橋:$

等到我們玩耍一圈回去,老師已經把大家應該自己diy的洞簫做好了。

然後老師再介紹了一下,如果用竹子做洞簫的艱苦歷程。

要上山找到一個適合做洞簫的竹子是很不容易的。

有時候搜尋了上百根才找到一根可以用的竹子。

這是因為竹子上的節,必須要有一定的條件才能夠做成簫。

而可用的竹子,往往一次也只能背十來支回家。

由於竹子的根還帶有很多土,所以重量很重。

帶回家之後,又不是每根都能夠經得起製作的過程,而後脫胎換骨。

竹子原本是彎彎曲曲的,

必須經過調壓器,把他慢慢調直來,

慢慢烘熱,慢慢給他壓力,

竹子就會漸漸變得正直。

直了之後還必須能夠經過鑽孔,測音,去竹內膜。

種種條件後,有時候甚至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一個不小心,一個細微的微調,就成了一把洞簫天壤之別的好壞。

(為什麼我覺得這段好像在講:人的教養的重要?)

還有

簫並不是只靠手指頭按按,就可以變化音階。

也是要靠吹的技巧,可以上下達三個八度。

當然也是要看製簫技術好壞。

老師對洞簫的研究精神,令人敬佩。

只是時隔多日,又是個音痴的我,其中許多學問實在寫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