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無鋒律師事務所

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上網找律師的時候,看到這位律師的網頁。

有句話這樣說

仗義多為屠狗輩 負心每是讀書人

心有戚戚焉。

原本以為最該是能夠主持正義的地方,

或是最應該救人或是教育人的地方,

勾心鬥角的醜聞所在多有。

而往往最願意自發性捐錢又是誰呢?

沒有受過苦的人,怎麼去體會別人的苦?

曾經有位學長這樣跟我說過:

你覺得窮人該不該同情?

我:當然應該啊?

他說:我覺得他們一點都不應該同情,他們是因為自身不努力,為何要幫助他們?

這在當時給我很大的震撼。

不是每個人都有很好的際遇跟身家。雖然也不乏有人可以從極貧苦的環境中

脫穎而出,可那畢竟是少數。

換做我,我想我也沒有辦法。

我們佔盡這個世界的好處,卻還來把那些吃盡苦頭的人踩在腳底下?

頗不以為然。

再者,最近又讀到施寄青的一本書:

看神聽鬼:施寄青的通靈偵察事件簿

如果真有靈的世界,似乎也和人的世界差異不大,

也是一番鬥爭也是充滿誘惑與欺瞞阿?

那所謂的公理正義究竟只是人腦中的幻境嗎?

還是整個時間效果不是一般人可以從中觀察得知的呢?可惜以前唸書的時候,很少教道家思想。

      『大道廢,有仁義;

        智慧出,有大偽;

        六親不和有孝慈,

        國家昏亂有忠臣。』

 

or
 

       聖人不死大盜不止

 

都是後來我覺得很有內涵的話。

 

 

仗義多為屠狗輩;負心仗義多為屠狗輩;負心每為讀書人
每為讀書人仗義多為屠狗輩;負心每為讀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