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格里拉的故事 在我這一輩(六年級後段)恐怕不是那麼耳熟能詳

頂多也只知道有個『香格里拉』 大約是在西藏 就這樣。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失去的地平線 以及 香格里拉之間的關係 應該是在高三的時候

而這個記憶是伴隨著苦悶的三民主義而來的。

但為什麼老師上課會提到這個我是一點也沒有印象了

 

故事的內容 是有一個英國的外交官 因為所欲搭乘的飛機被一不知名人士綁架到西藏去

而當飛機迫降在西藏時 飛行員卻因此喪失生命

正當乘客門徬徨無助之時,有一轎從山的另一處 顛頗而來~

而如此這般的進入了香格里拉。

並不是所有的訪客都愛上了這裡,那個不想留下的訪客因為愛上了仙境的女子

既是仙境應該是仙女吧~不顧主角的警告:離開仙境的女子將會如枯葉一般凋萎。

甚至主角也因一時情慾糾葛而一起離開仙境

最後留下彷彿陶淵明的 桃花源一般的結局

 

美人哪裡去了?『我從未見過如此老的女人』結束。

我不是很習慣這個翻譯,在一開頭看得極其痛苦。但為了想知道香格里拉的奧妙,

也幸好,這個故事最後似乎芳香無窮....。十分有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